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13:45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强化廉政纪律意识,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1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现场授课和线上授课同时进行,来自各县(市)办事处党支部、中心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了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综合室主任李意成对如何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授课辅导。他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为在场的党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特别是对“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的教育管理”做了详细的讲解,对现场党务干部提出的关于“意识形态”“党务公开”“退休党员管理”“支部开展学习研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会气氛活跃,授课老师讲得生动有趣,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党务工作者在会场勤做笔记,听讲与提问相结合,受益颇丰。此次党务知识培训班为年轻党务干部打牢党务知识基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知识储备更好地投入党建工作提供了业务支持,受到了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朱耀坤授课,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案例分析。朱耀坤同志结合丰富翔实案例和自身思考体悟,对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性、知识性、指导性非常强,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是一堂精彩的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大课。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