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11:16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参观“颂党恩˙跟党走”畲族风情油画展

7月2日,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前往金涵乡中华畲族宫参观由市政协主办的“颂党恩˙跟党走”畲族风情油画展。此次油画展以传承和弘扬畲族革命传统,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展现畲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主题;分畲族革命斗争、畲乡新貌、畲族文化等三个章节;共有20多位油画家展出作品80余件,内容积极向上,风格多样,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

党员们循着油画展的章节顺序,细细品味、用心感受每一幅油画作品,了解畲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闽东畲族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畲乡巨变、畲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激发热爱党和国家的政治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霞浦中行·公积金联队参加“百年党史回眸”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点燃党史学习热情,近日,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霞浦办事处与中国银行霞浦支行组建“中行·公积金”联队,参加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同心”党建联盟举办的“百年党史回眸”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赛促学,旨在教育引导联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竞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霞浦县松港街道东·“同心”党建联盟各组成单位。竞赛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巅峰对决”“现场互动”等多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中行·公积金联队获得二等奖。

 

福鼎办事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福鼎办事处党支部联合建行福鼎支行、桐山街道镇西村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迎七一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到共建村桐山街道镇西村参观学习,并与建行福鼎支行、镇西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镇西村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情况。会上,与会同志还对当前社区、村委会建缴住房公积金“难”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和探讨,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动员他们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桐山街道大街设置宣传点,向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提取、贷款等惠民政策,对群众提出的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贷款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导他们使用微信公众号、闽政通等APP,方便群众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帮助群众查询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和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业务。

最后,工作人员还深入岙里社区、西园社区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政策,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零距离服务,以点带面,推动社区建缴住房公积金。

 
 

此次活动,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面,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知晓率。今后,福鼎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政策、送服务到社区、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助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再上新台阶。

 

福安办事处开展学史力行 为党旗增辉”共建活动

7月3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安办事处党支部中国银行福安支行党总支国药控股宁德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单位共赴赤溪村开展“学史力行,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感受赤溪村从贫困村到脱贫致富村的深刻变化。

走进扶贫历程展览馆,赤溪村三十年的扶贫之路浓缩在方寸之间,历历在目。村支书亲自叙述2016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视频连线场景,表示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带领全村人民向着致富奔小康大道上奋勇前进。

随后中国银行福安支行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此次共建活动举办党史知识抢答,党员们相互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成效,再一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共建活动把“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教育目标持续推进,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开拓进取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成效,真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古田办事处党支部开展“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新金融”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古田办事处党支部与建行古田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新金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坂中村党建特色“围桌茶谈”“四下基层主题馆”“智慧银耳馆”等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同时要深入把握公积金工作的规律特点,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公积金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增强做好公积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柘荣办事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柘荣办事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回望过往的奋斗史、展望前方的奋进路。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收获和实践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公积金事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周宁办事处参加“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周宁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东园社区主办的“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活动。活动中播放的一系列党史纪录片,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队伍,历经艰难险阻,传播星星火种的艰苦历程;彰显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勇于开拓、不畏艰险的革命情怀。通过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