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闽东苏区老区发展变化档案图片展和闽东历史名人档案文化专题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10

为以史化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6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艺术馆参观闽东苏区老区发展变化档案图片展和闽东历史名人档案文化专题展,重温历史,缅怀闽东革命先烈和能人志士,接受闽东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和闽东优秀地方历史文化传统的熏陶。

展览采用图文展板的形式,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和一桩桩生动的事迹,闽东苏区老区发展变化档案图片展再现了闽东老区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创造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再现了十八大以来闽东老区人民建设老区、摆脱贫困的探索实践和积极成效,向参观者集中展示闽东老区人民信念坚定、敢于奉献、勇于牺牲、艰苦奋斗、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品质;闽东历史名人档案文化专题展则侧重介绍了自隋至当代千余年间,闽东60多位杰出的代表人物崇廉尚孝、爱国为民的高风亮节和美德善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标杆。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发挥了很好地教育作用,有力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大家纷纷为闽东老区巨大的发展变化和闽东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地方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在守初心践使命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老区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